玄安

格林德沃,你是我此生睿智中唯一的疯狂!
邓布利多,你是我半生冷血中唯一的善良!
希望下辈子我们都不再那么伟大。希望下辈子我们都能平凡度过。

哈利波特之龙族女皇 13

麦格教授把一年级新生带到那边,让他们面对全体高班生排成一排,欧蒂莉丝抬头朝上看,只见天鹅绒般漆黑的顶棚上点点星光闪烁。赫敏小声说:“这里施过法术,看起来跟外边的天空一样,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读到过。”


很难令人相信那上边真有天花板,也很难令人相信餐厅屋顶不是露天的。麦格教授往一年级新生面前轻轻放了一只四脚凳,又往凳子上放了一顶尖顶巫师帽,看起来又脏又旧,应该已经好几百年没有洗过了。“哦,欧蒂莉丝,我想我们应该要带上这顶帽子。”伊莎贝拉和她交流着。


“这是肯定的,这顶帽子融入了四巨头的思想1000多年都是用它来分院的。”“那我们就先等着。”哎,上一次见到分院帽等着它分院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得有一千年了吧?欧·老人·蒂·女皇·莉·创始人之一·丝如此想着。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昕候分院。”麦格教授的声音有些严肃,正在她们神游的时候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爆发出一阵欢呼。伊莎贝拉勾唇一笑跟父母一样吗?爸爸是格兰芬多,父亲应该是斯莱特林我会是哪所学院的呢?终于,麦格教授看着名单那个让她惊讶不已的名字。


“欧蒂莉丝·邓德!”欧蒂莉丝立刻跑了过去,带上了帽子。麦格教授神情复杂的看着她,天知道她看见霍格沃茨花名册上欧蒂莉丝的真名时她都快吓疯了!“欧蒂莉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她上了年龄,经不起惊吓,她当时差点没直接昏过去!而当时在她旁边的弗立维则是直接去了医疗翼!


“哦,孩子,你真是令我惊讶。”分院帽的声音拔高了一个度,然后接着说:“孩子你的谨慎和野心会成为你成功的关键,让金钱与权力来的事半功倍。察言观色,审时度势。并且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对于伤害了自己东西的家伙睚眦必报。”欧蒂莉丝没有说什么,因为分院帽说的是事实,上辈子……


“你优雅,有绅士风度,有强大的血统,但在某种情况将变得疯狂,冷血和残忍。哦,我说的不错吧?你在意你的家人,愿为他们付出所有,你不允许有人伤害他们。不得不说你和萨拉查在这方面简直一样,不愧是流淌着他血液的后裔,比汤姆强多了。”


老实说分院帽并不是特别喜欢汤姆,但是谁让他是除了欧蒂莉丝之外唯一一个来霍格沃茨上学的斯莱特林后裔呢?而后分院帽继续说:“并且你喜爱黑魔法同样认为它会让你走向成功。你是一个标准且完美的斯莱特林。既然这样,那么,斯莱特林!”


欧蒂莉丝到达斯莱特林饭桌的时候,看着唯一一个能同时看到伊莎贝拉和爸爸的位置无奈的耸耸肩,内心不由得苦笑,这就是缘分吗?她坐在了那个空位,旁边是表情古怪的德拉科马尔福小少爷。欧蒂莉丝仿佛没有看到他一样,直接把他无视了。


“现在,下一位新生伊莎贝拉·邓德。”麦格教授大喊。而邓布利多则悄悄的看过来,他知道欧蒂莉丝是一定会进斯莱特林的。但是伊莎贝拉去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这可就不好说了。邓布利多开始思考伊莎贝拉进入斯莱特林或者是格兰芬多后会发生什么。


“嗯~”伊莎贝拉在带上帽子后听到一个细微的声音说,“我应该把你分到哪儿去呢?咦,你身上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两种血统。哦,你竟然想炸掉霍格沃茨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愿望。”分院帽说。“分院帽先生,你也这样认为!”


伊莎贝拉为自己可能找到同好而兴奋起来。虽然她是一个搞研究的,但是伊莎贝拉一直都想炸掉一所比格林德沃炸掉的德姆斯特朗要大的学校,所以……“哦,是的,戈德里克以前经常会把城堡炸的一个洞一个洞,当时,我每天都能看到他因为又炸到了哪哪哪而被萨拉查教训。”


分院帽颇为怀念的感叹。“……”她要不要放弃这个愿望,要不然阿不思校长也绝对会把她训成小饼饼。“哦,不不不,孩子,这是非常伟大的愿望,是的,非常伟大,戈德里克会喜欢你的,是的,孩子,你冷静,睿智,勇气,豪爽,有独特的人格魅力。但是如果在斯莱特林你会大有作为……”分院帽觉得好难取舍。


“帽子先生我决定了,我要去格兰芬多。”伊莎贝拉说,“孩子,可是你去斯莱特林会大有作为,真的想好了?”分院帽再次问。“是的,帽子先生。我想我应该去格兰芬多我只是拥有部分斯莱特林的特质,并且它们隐藏的很好。只会在特定的情况出现。”伊莎贝拉回答它。


“你真的想好了。可以。那么,你应该属于——格兰芬多!”伊莎贝拉的校服上原本空白的胸章处,出现了以一个金黄色和红色为主色的徽章,徽章上印着的是一头雄狮。听见分院帽向整个餐厅喊出了最后那个名字,整个餐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然后出现了各种高呼梅林和撞到桌子的声音,格兰芬多的同学们狂欢着。


吃完东西后邓布利多站了起来说:“欢迎大家来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在宴会开始前,我想讲几句话。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残渣!拧!谢谢大家!”他重新坐下来。大家鼓掌欢呼,哈利不知道是否该一笑置之。“他是不是——有点疯疯癫癫?'”他迟疑地问珀西。“疯疯癫癫?”珀西小声说,“他是一位天才!世界上最优秀的巫师!不过你说得也对,他是有点疯疯癫癫。


“现在这年头没文化可真是可怕,连别人祝愿都听不出来,邓布利多校长只是含蓄的表达他的祝福。”伊莎贝拉说,她手里是一本拉丁文书籍。“这句话的拉丁语谐音意思就是愿梅林祝福你们。”看着没反应过来的众人伊莎贝拉解释。哈利目瞪口呆。(校长先生真是个别扭的人)哈利想到。


邓布利多教授又站了起来。餐厅也复归肃静。“哦,现在大家都吃饱了,喝足了,我要再对大家说几句话。在学期开始的时候,我要向大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评论(1)

热度(14)